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2017 年就是教不落 Office 相關教學,前 20 名實用文章整理

Word小教室 - 如何在 Word 中插入滿版無白邊的背景圖片?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背景圖片要好看就不能有白邊,與其事後剪裁不如事先設定。

Excel 小教室 - 利用「格式化」功能,將單調的數據加上圖像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表格資料一多眼光撩亂,加入圖像一目瞭然。

Excel 小教室 - 手機號碼前的零無法顯示?你該知道的 N 個儲存格設定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Excel 入門一定要會的基礎知識,學起來做事才會快。

Excel 小教室 - 如何將表格內的欄與列互換,改變資料的呈現方式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不管欄轉列、列轉欄,快速完成並含格式設定。

Word 小教室 - 如何在多頁表格中,建立重複的表頭?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不管資料有幾列,都能鎖定標題列。

Word小教室 - 啟動文件保護功能限制編輯區域,讓部分內容只給特定人士修改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編輯權限設定好,不讓沒開放的使用者竄改內容。

Word 小教室 - 如何建立下拉式清單?讓人直接選擇項目回填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將選項都訂好,就不會有不合規定的回答。

Excel 小教室 - 學會表頭斜線繪製法,遇到兩欄以上的表頭也不怕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畫好分隔線段,加上文字方塊就能完成好看的表頭。

Excel 小教室 - 你知道 Excel 也能將圖片作分割列印嗎?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沒有美工軟體也能分割圖片,列印出來再拼成大圖。

Word 小教室 - 別再用空白鍵了!使用「定位點」才能完整對齊上下文

連結:請點我

  • 重點:行列之間快速對齊,活用尺規+定位點,靠左、置中、靠右都沒問題。


原始介紹文章出自於此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