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[Android] 手機軟體20個私房推薦,系統工具外的日常應用心得

最近和朋友聊起智慧型手機App時,發現一個有趣現象:用Android的朋友似乎更喜歡一些系統改造、輔助工具,而用iPhone的朋友則更常秀出滿足工作、生活應用的軟體。這可能只是我朋友圈的現象,也可能是Android自訂性高所以有發揮空間,不過這也讓我想要問自己一個問題:在使用Android手機半年後,它可以滿足我的日常生活、工作需求嗎?
我自己剛剛開始使用Android時,也是喜歡玩系統類的工具,例如像省電軟體、介面改造、磁碟讀取、記憶體管理,但玩久了就容易陷入只是在玩Android系統的迷思,而不是把Android拿到生活、工作中「使用
後來開始認真思考一台Android手機到底能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哪些用途?於是漸漸的幾乎不碰系統工具了,現在常用的清一色是生活、工作應用類的軟體,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分享心得,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。



先說明的是,Android手機上的系統改造類工具並非無用,例如「Go桌面」、「App2SD」、「DiskUsage」、「海豚瀏覽器」、「QuickMark」都仍然是我的必備軟體,只是手機的使用除了最佳化手機本身外,能夠延伸出有助於「真實人生」的應用當然更重要。
那麼,下面就來看看在結合真實生活、工作需求後,目前「我自己最常使用」的那20個私房推薦Apps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